不動明王
「不動明王」亦稱「不動使者」或「不動尊」,在密宗鎮守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中五方位之五大明王當中,為鎮守中央方位的首尊,容顏威猛係大日如來的憤怒身。 不動明王名稱中的「不動」,是指不變的慈悲心,無物可以改變撼動,「明」則乃智慧的光芒,「王」是對能操控世間萬物、現象且不會動搖的守護者的尊稱。不動明王其誓願為「見我身者發菩提心,聞我名者斷惡修善,聞我法者得大智能,知我心者即身成佛」。

「光明真言百萬遍」石碑
聽說以前的人生病了,就到此膜拜、繞行這座「光明真言百萬遍」石碑,祈求神明祛除病厄。雙手合十,跟著手持念珠的住持或布教師,口唸「南無大師遍照金剛」並繞行石碑108遍,據說病人往往因而痊癒。 《光明真言》是東密真言宗最根本大咒,密教行者要唸一百萬遍是最基本要求,二十三個悉曇梵文(東密),全文皆有意義的梵文咒語,其字面意義直譯是:「唵!不空光明遍照!大手印!蓮花珍寶!火焰!請進行!吽!」。持光明真言會產生強大的光明磁場,清除一切污穢黑暗。

 

百度石
「百度石」乃日本寺廟的基石,由此出發至主殿參拜,往返百次方為完滿。還願時,更有往返千次答謝神佛的傳統。

八十八尊石佛
弘法大師 空海曾為世人消災解厄,遊遍四國各地布教,並開創了八十八處靈場。他行腳布教的足跡亦為後世追逐,逐漸形成所謂的「四國遍路」。據說川端滿二曾行遍四國境內與弘法大師有淵源的八十八所寺院(日稱:「四國八十八箇所」),請回八十八尊石佛,讓信徒能就近參拜,免除了奔波之苦。